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供电红电网|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 “关于开展党员赴杨得志同志故居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4:57 作者: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2023年10月21日上午10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同志赴杨得志同志故居参观学习。该活动由教师支部书记周湘杰主持,首先周湘杰介绍了杨得志同志:杨得志,湖南省醴陵南阳桥(今属株洲)三望冲人,1928年参加工农革命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生涯中,历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十一师班长、排长、连长,第四十五师管理科科长、九十三团团长,红一军团第一师一团团长、副师长,第二师师长,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队长,八路军一一五师三四三旅六八五团团长,三四四旅代旅长,冀鲁豫支队支队长,八路军第二纵队司令员,冀鲁豫军区司令员,陕甘宁晋绥联防军教导一旅旅长,晋冀鲁豫军区第一纵队司令员,晋察冀军区第一、第二纵队司令员,晋察冀野战军司令员,华北军区第二兵团司令员,第十九兵团司令员等职。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任第十九兵团司令员兼陕西军区司令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九兵团司令员,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战役系主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武汉军区司令员,昆明军区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周湘杰强调,我们要纪念杨得志同志,学习他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革命毅力;发扬他善于学习、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杨得志同志故居。

杨得志同志是戎马一生、功勋卓著的战将,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学习内容丰富,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5-2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