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供电红电网|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 “关于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4:48 作者: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

为8月15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线上开展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湘杰主持,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国联出席会议。

首先,周湘杰书记传达了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此赛项举办的目的意义,并对通知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最早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电赛采用了“一次竞赛,两级评奖”的规则,分为“赛区奖”和“全国奖”。电赛命题专家组以电子电路和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结合教学实际和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当下热门产业技术,为本科组和高职组设置了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嵌入式系统等现代电子技术应用的多样化赛题。总体来说,对于高职生获奖难度很大。

其次,周湘杰介绍了我院参赛情况。在此次竞赛中,我院一共组建了20支队伍参赛,从8月14日进行的省赛综合测评成绩分析出,我院在此次竞赛中不负众望,取得了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5项及省赛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获得归功于我们教师党员夜以继日地辛勤付出和对学生的细心指导,在此,我向指导这次电赛的教师党员伍丰、邓景新、刘晓桂、刘沅明等老师道声谢谢!

最后,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国联强调,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与增强师资队伍建设而设置的一项重要赛事,他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抓好谋划。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教师的培养,积极鼓励大家参加竞赛,并开展赛前培训与聘请专家团队进行精准指导,发挥“传、帮、带”作用。二是要以电子设计竞赛为契机,磨练教学技能,提升专业水平。电子设计竞赛要求高,涉及的内容广,辐射的知识面宽,这对大家来说肯定是很大的考验,但也是机遇,希望大家不惧困难,以昂扬的精气神来挑战困难。三是要充满信心,树立榜样。近年来,我们学院在各类竞赛中都取得很优异的成绩,很多青年教师已经逐渐成长成熟,这些进步都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也展现出了他们的担当作为,树立了榜样,大家要多向他们学习,只要认真准备,一步一个脚印,肯定会有所收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