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供电红电网|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 “万名教师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9:20 作者:褚衍廷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6

1646738329(1)


1646738329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交流合作,引领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进学生家中,主动为家长、学生提供服务,让关爱从校园向家庭延伸,2022211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奇伟带队参加,二级学院书记刘国联做了重要部署安排,教师支部书记周湘杰担任主持。


这次家访对象主要针对单亲家庭学生、学业和就业困难学生,以及遭遇重大变故学生,思想情绪波动、言行表现异常的学生、残疾学生等。家访人员主要以教师党员为主。


在家访中,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在辅导员陈璐的陪同下,前往学业困难学生文浡家中走访。首先,辅导员陈璐就文浡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情况向家长进行反馈,接着全面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其次,刘国联书记向学生提出三点期望:1、要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2、合理安排假期,养成读书看书的好习惯;3、学会感恩,孝敬父母,在家多分担家务。通过此次家访,学生思想有了新的认识,也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家长对此表示感谢!


另外,教师支部副书记张灵芝到因色弱导致就业困难学生曹宏达家中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就业意向,与家长共同商量育人策略,解答家长及学生遇到的就业疑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指导学生如何面试,如何填写简历,要求学生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完成毕业设计,在此,学生家长及学生对此次家访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感谢!


本次教师党支部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拉近了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关系。同时党员教师们送去的关爱,也让学生倍感温暖,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