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百年大党组织建设的历程经验及启示” 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4:26 作者:褚衍廷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510E35012EE24AF09FAF0D87DE45AA25

A[N%KCQ$`29`U)]LHMB~{~F


2021年11月18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了教师党支部党员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奇伟、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副书记张敏海参加,教师支部书记周湘杰主持。


刘院长分别从百年政党何以英姿勃勃、永葆青春?——基于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视角;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党的组织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组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展开。着重强调了党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建设,他讲到“党组织有没有力量,关键在于组织体系建设是否严密有力。党的组织体系严密,党组织政治功能就得到强化,党组织的吸引力、战斗力也就得到增强;如果组织体系松散,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便会削弱,甚至沦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会受到损害。”


从我党“壮士断腕”的改革决心联系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变化”。全党同志必须紧紧地掌握党的总路线,这就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路线。新民主主义的革命,不是任何别的革命,它只能是和必须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这就是说,这个革命不能由任何别的阶级和任何别的政党充当领导者,只能和必须由无产阶级和中国共产党充当领导者。


最后总结了百年大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及启示。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党员同志更深入的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各党员同志纷纷表态将在后续的党员小组活动中继续开展深入学习,并展开讨论。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褚衍廷 摄影/李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