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22:41 作者:宋逸玲 王新瑞 陈鹏亮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0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6



为落实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新生开学后的安全,让学生融入大学校园学习及生活,传承学院“铁肩担道,路远行德”铁路精神10月14日至17日供电学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供电学院领导、优秀企业家、各专业负责人、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入学教育主要从疫情防控及疾病预防、新生见面会、安全法制教育、专业认同教育、就业观念教育、纪律教育六大模块开展。


防控疫情,健康同行

疫情防控和急病预防专题讲座中,疾控中心专家梁飞龙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传染病的基础知识。他强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式较为严峻,同学们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加强锻炼,提升自我身体素质。


以心会面,用心授予

在新生见面会上,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刘奇伟、供电学院院长杨旭、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分别就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强调学好专业的重要,认为学生应把学习放在首位。此外,在学习或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们寻求帮助。


培养纪律观念,学习法制安全

供电学院全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组织学习了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制度引导同学们学习理解《学生手册》的内容,培养同学们“铁肩担道,路远行德”铁路精神。此外,还强调了大学生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到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熟知专业,促进就业

在专业认同会上,各专业负责人邀请优秀企业家及工程师主要的专业知识、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进一步让新生了解自己的所学专业,引导新生确立自身发展方向,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强调大学生应提升就业意识


通过入学教育,使广大新生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增强了责任感和法纪意识,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大学生活中去。希望供电学子能够不断努力,在学习和摸索中前行,以奋斗之名,书写无悔的青春!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逸玲 王新瑞 陈鹏亮 摄影/王志富 易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