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22:19 作者:陈鹏亮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2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1018日11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奇伟、供电学院院长杨旭清、党总支书记刘国联、教务科科长周湘杰、学生科负责人陈远蓉出席典礼,各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供电学院副院长张敏海主持。


    11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杨旭清致辞。他指出,大一新生应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要具备供电学院铁的纪律一马当先的精神品质、爱惜岗位忠于职守的职业素养、顾全大局协同作战的集体精神、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学会学习提升技能,达到树立的目标。


    新生代表鲁瑶就入学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表示荣幸,并对下步打算做出规划,希望同学们在供电学院里能努力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取得更好的成就。


    老生代表邓凯文结合自身经历对学弟学妹答疑解惑,让大一新生明确自身今后的道路,培养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


    刘国联提出,高中与大学有许多不同之处,新生应尽快把学习方式调整好。在这三年的大学时间里,要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每个学期都要制定目标,逐步提升,争取获得显著成就。


    刘奇伟作总结发言。他回忆自己曾经的大学生活,认为新生应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实现高质量就业。如今职业本科正在逐步发展与完善,新生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学习,去就业。在学校,学生应做到不能挂科、提高修养、善良、真诚及和谐。随后,他组织全体新生朗读《少年中国说》。


    开学典礼在各专业集体合影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在新学期里,全体师生必须会齐心协力,开启新的期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会赢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更辉煌的明天。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陈鹏亮 摄影/王志富 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