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供电红电网|我为师生办实事|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7:41 作者:龚事引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

8

8

10

10

9

9

11

        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10月2日13时40分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科承办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小兰主讲,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主持,供电学院学生党支部沈伟、陈远蓉、刘辉、朱雅励及供电学院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李小兰就学院整体就业情况、我院就业情况做出具体数据分析,并针对我院前期企业招聘中毕业生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会中,现场提问方式与参会毕业生进行互动,了解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意向。随后,结合当前就业政策及2021届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比对与讲解,2022届毕业生应该如何就业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强调,就业是多方式的就业,除去铁路局,还有地铁、非轨道类企业、创业、专升本、参军等就业渠道。李小兰处长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应如何看待当今就业形势、正确自我定位、转变就业观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刘国联表示,当前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压力同学们要端正就业态度,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就业机会,了解就业岗位对有参军与专升本意愿的毕业生提出建议,希望这类毕业生提早熟悉文件精神及相关政策,避免走弯路。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理清就业思路,提升学生对就业问题的认识,帮助学生找准就业方向、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学生现场面试能力,树立就业信心,助力学生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