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7:18 作者:周文 杨娜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5月23日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及党员于流芳园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流芳园内有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抗日阵亡将士墓、烈士群雕、流芳纪念馆、流芳图书室等爱国主义教育设施以及2000余㎡退役武器装备国防教育展区。

相传,民国时期,正于株洲荷塘铺挖防御工事的新兵三百多人惨遭杀害,百姓亦死数人。阵亡壮士和群众埋于右驿道旁的火把差地,俗称“千人堆”。1986年,株洲政协会议提议修复“千人堆”,遂定名为“流芳园”。


本次发展对象和党员们走进流芳园,抱着敬意的心浏览着英雄们的故事。他们纷纷心生感慨,要学习百年党史,铭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学习党的章程和纲领,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展对象和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下深情唱响了《国际歌》,随后参观了解放军退役武器装备展、烈士墓、革命先烈纪念馆等,馆内设施无一不寄托了对先烈们的敬意与哀思。最后,全体发展对象及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发展对象和党员们对革命先烈与先进事迹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为我院后续党建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周文 杨娜 摄影/王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