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书籍是人类进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步的阶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7:02 作者:王新瑞 段雅洁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4月24日18时4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于教学楼B109开展“如何读好一本书”知识讲座,大一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外联部部长周显青主讲。


周显青从“找好书、读好书”进行讲述。他说,寻一本好书,就像找一位益友,益友不能随便找,书也不能盲目读,读一本好书要掌握阅读技巧、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在读书过程中进行思考、认真做好阅读笔记。


学习部部长赵逸群表示,读书是对生活的一种充实,读书可以丰富人的精神世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书籍是人类的精神粮食。他号召,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注重自己阅读喜好,传承经典文化,养成阅读习惯。


城轨供配电2001班班长王修涵、铁道供电2005班班长文先杰代表响应,纷纷表示,人类的生活离不开学习,阅读是学习的重要途径,在信息化时代,读书更是成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要学会读书,找一本好书,读一本好书,热爱读好书,促进自我的全面发展。


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进步,学习使人成长。本次讲座令同学们对阅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阅读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社会的进步亦是离不开学习。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王新瑞 段雅洁 摄影/王志富 蔡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