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品味书香,感悟经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3:21 作者:杨娜 陈鹏亮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8






弘扬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426至29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外联部及读者协会联合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图书馆一楼阅览室分批开展“品味书香,感悟经典”主题读书活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全体学生参与。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据悉,我校图书馆现有12.72万余书籍已收藏,主要分为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哲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科学、教育、体育、文字、艺术、历史、化学、天文学、生物、医药、农业、工业技术、交通运输、航空等综合性图书。同学们对此次活动兴致极高,在读者协会会长罗洲的带领下,全体同学纷纷借阅书籍,品味书香。


291940分,外联部部长周显青组织每班派出两名学生代表发表自己对图书的感悟。同学们各抒己见,有的同学推荐了他最喜欢的书籍《三体》,认为刘慈欣的这本著作充满奇思妙想、有的同学分享了供电专业的书籍,他认为,相比休闲类书籍,专业书籍对我们更加有必要、有的同学推荐了哲学类书籍,他认为,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思想上也要加强。书籍是人类的灵魂,打开就是人类的人生。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体会书籍带给我们的快乐。


    读者协会会长罗洲同铁道供电2005班班长石泽南交谈,了解读者对图书馆的感受,认为图书馆是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来图书馆阅读书籍,增强自己的文化底蕴。


本次读书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图书馆的优雅环境和浓浓的读书氛围,培养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引领学校读书热潮了重要作用。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编辑/ 杨娜 陈鹏亮 摄影/王志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