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3:20 作者:段雅洁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爱党热情,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于4月陆续召开“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结合ppt,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中国共产党,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并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党史发展阶段,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开端,它的成立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做时代新人”。电气自动化1901班田皓元表示,学习党史,它是精神力量的传承;英雄先烈和时代楷模用生命和汗水所谱写的精神史诗是注入心灵的一汪清泉,同时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在新时代的长征奋勇前行。作为新世纪的我们,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我们更应该为建设祖国的繁荣富强,竭尽所能地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地认识到了党史是党、国家和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国青年应该扛起的一面旗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勇担时代重任。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从学党史出发,以悟思想结束,引导供电学子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广大青年勇于担负历史责任,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段雅洁 摄影/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