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观《百年大计》,学脱贫攻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4:06 作者:宋逸玲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4月22日20时,铁供电与电气学院于教学楼开展《百年大计》观影活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爱国爱党学生观看《百年大计》第九集——教育扶贫专辑。


片以教育扶贫为核心,从首倡之地的时代使命出发,记录在“精准”理念引领下,湖南的担当、实践、成就、经验和精神积淀,全景式呈现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记载了干部下乡、教师支教,一心扑在带领群众脱贫奔康的县委书记以及这些年来无数从事教育者的人们为祖国教育扶贫事业做出的奉献;突显出三湘儿女的不屈不饶,扶贫干部的知重、负重,并以此锻造形成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观影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爱国爱党学生纷纷表示,自身思想上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明白了为人民谋幸福,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石,更是党员干部永远不变的初心使命。并承诺今后会继续学习党史,加强对党的了解,不断提升自我;学习优秀党员及扶贫干部们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脱贫攻坚精神;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爱国爱党学生的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学生入党的决心,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逸玲 摄影/王志富 周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