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 精英培养
光电创新协会邀请彭志强教授做竞赛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4:03 作者:陈鹏亮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了提高同学们参加竞赛的积极性,4月22日12时40分,应光电创新协会邀请,彭志强教授在教学楼b108进行竞赛指导讲座,光电创新协会全体成员参加讲座。讲座由龚事引老师主持。


龚事引作讲话。他说,彭志强教授是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05籍的学生,曾斩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株洲市技能大师、株洲市技术能手等30多项荣誉,希望大家在本次讲座中能学到对自身发展有益的知识。


彭志强做发言。他说,参加竞赛是提升自我技术技能的方式之一,在竞赛中能学到更多有益的知识,这是提升自身能力水平最有效、最迅捷的方式,且取得成绩能提升自我肯定感,对自我的成长也很有帮助。


在自由提问环节,光电创新协会成员问到,过去技能竞赛会怎样去进行练习。彭志强表示,从前信息化不明显,会采取与同学们交流,或是自我摸索的方式进行练习。当被问到参加竞赛有什么技巧,彭志强笑了笑说,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注重竞赛流程,在竞赛过程认真学习就是最好的技巧。


通过彭志强的竞赛指导讲座,光电创新协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多参加学校举办的技术技能比赛,学会驾驭自身的本领,在竞赛中发展自我,成长自我,为自己争光的同时,也为学校取得更多成就。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陈鹏亮  摄影/ 王志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