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校园安全,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3:58 作者:周文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校园氛围,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良好育人环境。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于4月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工作。

安全教育,宣传开始

贯彻落实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宣传安全相关知识。供电学院建立安全保卫周周讲、供电心灵相约钉钉群,分别在群内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等安全相关知识,放松解压技巧、摆脱消极情绪的恶性循环等放松技巧,从意识上、心理上进一步加强供电学子对安全的认识。

安全培训,增长知识

    4月20日12时20分,供电学院于教学楼A401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议。辅导员陈远蓉,19级、20级各班安全委员参加会议。安全与半军事化实践部部长彭添粮结合真实案例,围绕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电子烟隐患、管制刀具使用、校园贷陷阱、网络赌博、网络诈骗、传销、吸毒、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讲述。陈远蓉作总结。她表示,安全意识是人的基本安全素质之一,要切实加强对供电学院安全工作的监督,杜绝学院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本次会议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安全教育,培养安全意识,了解安全知识,养成安全习惯。建立突发情况及时处理的信息沟通机制,有利于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全面落实,全面开展

为将安全培训知识贯彻落实到各班,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在安全教育培训后,供电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向班级同学讲述了一些常见的安全问题,例如安全用电、管制刀具、网络赌博、校园贷、电子烟、网络诈骗、传销、吸毒、心理健康以及交通安全,同时向同学们传授面对这些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的常规解决方法;告诉同学们,维护校园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付出。

确切排查,确保安全

  为了查验同学们对安全校园的认知,辅导员进入学生宿舍排查大功率电器和管制刀具。经排查,缴获了一批大功率电器,未存在管制刀具。在排查过程中,辅导员提醒大家不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并给同学们普及了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讲述了很多高校由于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而造成火灾事故的例子。通过这些血淋淋的例子,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了大功率电器的危害,纷纷表示,不会再次使用大功率电器,防止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宿舍人员安全。同时,会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