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进社区,暖人心,炼党性,打造“行走课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0:03 作者:杨娜 陈鹏亮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2





为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落实供电学院党总支提出的“行走课堂”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3月28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科联合锦绣社区团委于株洲市芦淞区社会敬老院开展进社区,暖人心”志愿者活动。25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志愿活动。


9时,在社区书记刘媚妮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有的到各个楼层的房间给老人们送水果、陪老人聊天,缓解老人们生活的寂寥;有的在大院里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一同活动、听老人们诉说着往事,虽未曾经历,志愿者们仍是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不易与艰辛;有的志愿者们在打扫完卫生后,给老人们表演才艺,用温暖动听的歌声打动着老人们,给老人们带来快乐和温情。


据胡院长讲述,敬老院现有60位老人,其中有大部分都是孤寡老人,但每周都会举办活动,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乐趣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笑的合不拢嘴,但陪伴总是短暂的,最后,大家合影留恋,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者活动,继承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志愿者们敬爱老人,回报社会的决心同时,增加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实践中学习的机会,加强了党性修养,进一步落实了供电学院党总支打造“行走课堂”理念。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 杨娜 陈鹏亮  摄影/ 王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