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开学助力,志愿先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3:20 作者:邱梧 刘锦鹏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推动新学期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3148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于学校正门组织开展“开学助力,志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15“蒲公英”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冰知根据参加活动的人数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分组,告知志愿者们开展活动让返校生感受到“归属感”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活动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协助学生干部摆放桌椅,搭立帐篷,组织同学文明排队,依次进校。当见到行李多的同学时,他们向前迎接,帮忙提携行李直至宿舍。除此之外,“蒲公英”志愿者还在宿舍大厅设立来访人员登记点,做到外来人员一率证件登记原则,进行体温测量,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活动结束后,当采访到志愿者们是否劳累时,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帮助他人,助人时可能身体上会略感疲倦,但心灵是放松的,在看到被帮助的同学满脸笑容时,他们甚至会想到,下次一定锻炼好自己的体魄,以便于帮助更多的人。

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确保了学院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供电学院后续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展现了供电学院学子志愿服务的热心肠。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邱梧 刘锦鹏 摄影/王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