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 观看《全国扶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5:56 作者:张灵芝、褚衍廷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5




2021年2月25日2,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线上讨论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地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准时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后,支部每个党员都撰写了不少于1000字收看心得体会然后召开了钉钉线上视频会议,以《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进行了党日讨论学习活动。张灵芝老师首先发言,她认为教育扶贫是根本之路。只有通过“扶智”来“扶志”,真正让许多困难家庭的孩子不仅能够有书读,还能够享受定的学费减免及政策补贴,才能真正的实现扶贫。褚衍廷老师以表彰大会上提到的十八洞村为例,认为在当地村民和精准扶贫的工作人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已然告别了贫困的年代,步入了小康社会。由此引入乡村振兴的议题。接下来周湘杰、张敏海等党员同志也陆续发表了自己看法,大家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大家都一致认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通过观看此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让我们更进一步地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路上,切忌“只开花不结果”,必须要紧密联系实际。只要我们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张灵芝、褚衍廷 摄影/李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