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组织开展“军训秀”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3:02 作者:欧杰 何鹄志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丰富新生军训生活,缓解其紧张情绪。10月29日16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会·分团委主办、文娱部承办的“军训秀”在校园篮球场拉开帷幕。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忠林、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院院长杨旭清、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出席活动

军训秀由开场秀、5个篇章和尾声组成,历时100分钟。5个篇章分别为《嘹亮歌喉》《舞入人心》《铁兵列队》《内务比拼》《团结合唱》。活动以真挚的情感、艺术的形象、生动的方式呈现了供电学院的文化底蕴,让学生们得以随着节目的推进,写下初入大学的第一份精彩篇章。

天籁之音,唱响供电序章。在《嘹亮歌喉》篇章,身着绿甲的新生,在《飞鸟与蝉》眷念与不甘的旋律中登场,以“离乡奋发读书”的勇气,做大学生涯的探路者。《骄傲的少年》中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学生们以自己的歌声和情感诠释着“今生不悔入华夏, 来世还生种花家”的精神内涵,引发了观众强烈共鸣,激起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孤独的人偶》等一系列舞蹈,在创新编排后登场,带领观众宽恕生活的平凡,驱散大学懵懂的迷惘。《舞入人心》篇章以“肢体语言”寓意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不回望过去并勇于面对孤独的大学生。节目《列队、军体拳》铁兵连成员轮番上场,用刚毅的演绎方式,展示军人如何用身躯保家卫国,诠释了保卫山河的伟力,激起了观众们的从军梦。

内务比拼》是个富有“半军事化管理”特色的篇章,通过“豆腐块”,展现学生军事素质水平个人素质水平,扬起学院“半军事化管理”的风帆全速前行,让学生素质过硬的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团结就是力量》中的豪迈气概,让军训秀的压轴篇章《团结合唱》呈现出开阔的格局和明亮的色泽,学生们尽情地唱响心中的歌,把团结写在每一张幸福的脸上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新生的大学生活,让学生们在军训的严格训练中得到了放松,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欧杰 何鹄志 摄影/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