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办“墨香校园”诗词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4:56 作者:彭震亮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诵读经典古诗,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营造校园诗词文学的良好氛围,提高校园文化活动的参与度, 12月11日12时4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娱部于C栋408教室举办“墨香校园”诗词朗诵比赛。

比赛开始,光伏2001班的李文豪一首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唤醒了在座所有人的耳朵,台上用心地吟诵,让台下的观众认真感受着、思考着少年对于强国的意义;机电2001班的彭震亮同学嘹亮浑厚的嗓音,将《满江红》中岳飞对于收复失地,光复宋朝的豪情壮志表达得淋漓尽致;诗仙李白的旷世名作《将进酒》也在电气自动化2002班廖忠伟抑扬顿挫、节奏分明的吟诵之下变得生动起来。随着其他同学的优秀展示,现场洋洋盈耳。最后一名参赛选手的表演也为这一场比赛画上了完美句号。

经典古诗的豪放与直抒胸臆,现代诗文富有的哲理和委婉的风格丰富了这次比赛的内容。这是属于在座每一位观众的诗词盛宴,现场轰隆的掌声是对这次比赛的肯定。

此次朗诵比赛,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校园增添许多美妙的音符。本次朗诵以比赛的形式,体现着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仍有人保持着对传统诗词的热爱,坚守着心里那一座纯洁的伊甸园。传统文化需要继承才能发扬,我们相信在这些同学的继续努力之下,“诗香”将会弥漫整个大学校园,感染着每一个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让我们在坚守传统的同时,开拓创新,营造美好的文化校园!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彭震亮 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