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办大一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4:50 作者:龚事引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辩答能力,12月2日12时20分,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举办的大一新生风采辩论赛在教学楼C401、C402中拉开序幕。


在铁道供电2001班与光伏发电2002班对决中,比赛围绕网络使人更加亲密还是疏远、大学早操和晚自习利弊等多数大学生面对的各类问题展开讨论。双方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三分钟阐述,正反方分别提出论点后,双方开始对对方提出疑问,使论点逐步推向深度。


随后,辩论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对反方论点中的字词提出质疑,如“有网络还需要见面吗?”反方则对正方的质疑做出解释且提醒对方切勿跑题。观众提问期间,双方也对观众的质疑做出解释与阐述。最后,正反方做出最后总结,评委则点评双方的辩论思维敏捷、精彩迭出。


  此次辩论赛的举行,使同学们对辩论的形式、论点的认知有了更深的了解,加强了对校园文化的交流与传播,进一步充实了大学生活。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杨娜 王新瑞 摄影/王志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