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组织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暨“迎国庆”安全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9:27 作者:欧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2




9月29日8时5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宿管部、女生部主办的“文明寝室”评比暨“迎国庆”安全排查活动在学生公寓一栋、五栋学生寝室拉开帷幕。


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学生科助理蒋兵兵,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共同组织的评委团,实地到学生公寓对宿舍安全、宿舍环境进行考核。其中,安全排查涵盖楼梯间、阳台间是否被占用或存放易燃可燃材料,宿舍有无私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文明评选包括内务整理、空气质量、卫生清理及是否严格执行“半军管5S”条例等。


文明寝室仅占评选的5.8%,以安全、整洁、文明为主体,以得分高低进行排名,综合考查“半军事化”管理,着重突出寝室的文化氛围,最终选出文明寝室。文明寝室将授予流动红旗,作为模范寝室进行表彰宣扬。


本次活动,旨在将“半军事化”管理作为常态化标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严谨的生活作风,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并确保国庆期间学生公寓内无安全隐患。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欧杰 摄影/欧杰 唐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