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迎新同学,展新风貌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20年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9:27 作者:龚事引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十年寒窗终圆梦。1016日至18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应对开学的巨大人流量、确保学院防疫、2020级新生开学、迎新三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学院对每一处岗位都进行了精心部署,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党总支书记刘国联莅临指导工作,200余名“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参与工作,此次工作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工办负责人蒋兵兵的带领下开展。

受疫情影响,此次迎来2020级新生时,已经到了晚秋,秋风瑟瑟夹杂着小雨,但吹不熄,淋不灭迎新志愿者们的热情。因新冠病毒潜在的威胁,学校不得已减少校园人流量,新生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这大大加重了新生入校搬运行李的负担,对此,志愿者们伸出援手,早在校门口就接过了沉重的背包行囊,带领2020级新生穿梭于报道登记、注册登记、领取军训服、入住宿舍,整个迎新工作中,保持了一贯的严格要求,高标准,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规范、有序,充分展现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师生良好的道德素质,有许多新生在接受“学长学姐”们帮助时表示,第一天来到学院报到,就已经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志愿者们将新生送到宿舍后没有片刻的休息,与新生道别后,便立即返回了迎新点。

迎新广场上,不仅仅只是志愿者们在工作,学院老师们忙碌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杨旭清院长、刘国联书记对迎新工作的开展十分关心、重视,对一线迎新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赞扬,并强调在迎新过程中要时刻做好防护措施。在党员先锋岗的协助下,整个迎新工作进展井然有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次温暖的迎新给了2020级新生一个新的开始,他们的到来,为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相信他们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为供电学院创造新的辉煌!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何鹄志 杨娜 摄影/易浠文 吴帆 汪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