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 就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20:49 作者:欧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3




9月17日至9月18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科分专业批次组织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培训。学院应届毕业生参加培训,培训由就业信息部部长赵爵主讲。


聚焦就业单位,解析就业推荐

经过疫情期间统计摸排,2021届未就业学生群体半数以上,学院为持续做好跟踪帮扶工作学院学生科预防“八杆子打不着就业”的前提条件下,制定就业解析”方案,并主动联系学院就业信息部门,协调解决学生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就业岗位等问题。


学院利用晚课期间,分专业批次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题培训由就业信息部优秀成员结合个人经验,分别从升学、铁路局、地铁公司、能源企业等不同选择进行经验分享。学院依托就业信息部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摸底,对就业意向地域、就业行业、就业企业进行统计分析,并结合以往毕业生就业情况,有的放矢进行就业推荐


切合时代需求,拓宽自身职涯

毕业生在了解企业的发展近况,对人生未来的职业发展进行思考与评价,形成数据,作为学院人才培养持续改进的依据,开启了师生合作共赢、奋力追寻职涯的局面。


学生在解析专业技术的基础上,经过“就业解析”进一步拓宽了电力行业的涉猎范围,涵盖铁路、地铁、光伏、新能源以及供电相关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充分了解电力行业当前发展趋势和走向,探索了更多求职可能性。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为供电学院后续培育适应市场需求的实用型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改善学生的就业结构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

截至9月18日20时1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通过就业专题培训,陆续对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城轨机电技术专业完成了“稳就业”指导帮扶。目前,学院正积极对铁道供电技术专业、城轨供配电技术专业组织展开就业培训,计划于9月24日全学院圆满完成就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