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开学防疫,党员先锋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3:03 作者:欧杰 陈远蓉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5






为落实校园开学疫情防控举措。9月13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开学防疫,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并以主人翁态度将疫情防控与老生返校开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筑造了坚固的供电战疫堡垒。


供电学院共设5处“共产党员先锋岗”,共计8名教师党员,12名学生党员开始了老生返校的工作值班,协助学院门岗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校门先锋岗的每一名党员同志,认真履行职责,扛起责任抗疫情,对每一名学生进行体温登记、行程登记、询问健康状况;对于行李较多的同学,主动帮忙搬运行李,积极应对各类可能带来隐患的状况,处置突发事件。


岗位就是战斗阵地,党员就是战斗员。宿舍先锋岗的值守同志,承担了为人员稠密的宿舍楼提供扛行李、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并在宿舍楼进行疫情宣传,提醒大家少出门、不串寝、戴口罩。除此之外,餐饮先锋岗的党员同志在食堂进行“禁外卖、少聚集”宣传活动,并积极清理餐桌残留物,力保学生有序、健康进餐。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教育先锋岗集结了支部教师党员的力量,组织学生有序学习学院防疫制度,合理为学生安排课程计划,消除了学生对疫情的恐慌心理,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学生党员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成为我院防控疫情战斗的鲜明的旗帜。


供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同志活跃在5处先锋岗,始终与教师、学生党员密切联动,结合我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耐心指导党员同志做好返校复学和健康排查工作,勉励党员同志努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墙”增强防控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抗疫先锋队”,协助学院党委行政做好开学工作及管理工作,完成了老生返校工作,保证了后续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欧杰 摄影/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