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辅导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9:54 作者:陈远蓉 欧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610133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辅导党课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党课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主讲。

课堂上,刘国联同志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文件解读。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是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充分反应中共中央“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供电学院党组织务必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重要任务。

解读中明确了《细则》条例的特点,一是坚持以党章为依据,充分体现党章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二是体现从严要求,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考察;三是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发展党员等新情况新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四是强化党组织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五是注重务实管用,既增加相关规定,又从实际出发简化一些程序。

刘国联同志强调,《细则》的深入学习,对于学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供电学院党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认真学习、认清自我、比较自身,始终将党课学习作为推动自身发展、推动供电学院党员队伍发展的重要抓手。

本次党课的学习提高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的建设夯实了基础。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