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供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战‘疫’筑堡垒,线下战‘疫’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5:44 作者:陈远蓉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支部学生党员王志行下到社区对居民区进行消毒


支部学生党员李明核在南昌局福州机务段实习


3月8日,铁道供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战‘疫’筑堡垒,线下战‘疫’做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线上直播学习构筑思想堡垒、视频会议分享突显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部分。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学习了《习近平为四类防疫不力干部作风“画像”》和视频《习近平讲述雷锋故事》。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阳坚要求全体党员在防疫中能成为主心骨、定盘心、指南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战“疫”先锋从来不是口号。支部学生党员李明核、王志行分享了他们的一线战“疫”经历。作为南昌铁路局实习学生,李明核在知道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依然主动申请成为复工的第一批实习人员,不惧危险、勇往向前,更加积极、细致的投入到春运工作当中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王志行在得知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的防控疫情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令时,立即整装待发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下到社区进行消毒、对社区外来人员摸底排查、在社区门口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等,以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铁道供电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刘国联肯定了支部党员主动学习筑堡垒,勇往向前做先锋的精神,对党员提出了将雷锋精神融入到防疫工作中来的要求,他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雷锋精神处处可为,要将我们民族的瑰宝传承下去。教师党员防疫工作要更细致,坚持停课不停学,督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完成健康打卡。学生党员防疫工作要更积极,坚决不提前来校,积极告诫身边人虽然疫情好转但是不能掉以轻心忽视防范。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配合国家一起共度难关,最终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