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5:44 作者:陈远蓉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学生党员代表手写承诺书

学生党员积极配合联防联控


         在学校,他们是学生;在家里,他们是孩子,但他们还有一个更有责任感的身份——共产党员。正是这样一个身份,让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加剧的当下,不恐惧、不退缩,只说出一句话:“前有白衣天使冲鄂战斗,后有共产党员全力守护!”2月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院党委宣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阻击疫情,我带头!联防联控,我加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线上学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以及《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文件。从国家层面的法律管控到个人层面的行为规范,让每一名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为阻击疫情,联防联控打下了理论基础。


“阻击疫情,我带头”

党员身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供电学院学生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表示: “阻击疫情,我带头!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拖后腿。”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出四个承诺,承诺紧跟国家、学院防疫政策,维护大局,服从大局;承诺不信谣,不传谣;承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门带口罩,在家常通风,勤洗手;承诺不提前返校。在自己承诺之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班上其他同学做到四个承诺。


“联防联控,我加入”

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他们还需将联防联控辐射到身边人。老人家不愿意带口罩,那就一遍一遍叮嘱;周围有人散布负面消息,那就严厉批评,及时制止;网络上人们恐惧、害怕,那就一次一次鼓励…虽然每一件都是小事但是却为联防联控做出了大贡献。党员的旗帜虽小却坚定地保护着人们向前迈进。


在疫情面前,供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们谨遵上级指示,积极带头阻击疫情,积极配合联防联控,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为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