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我们的承诺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5:44 作者:陈远蓉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深豫6组全员出乘站好最后一班岗


深豫5组为旅客服务


电气自动化1804班赵爵为同学邮寄行李


向车队承诺,站好最后一班岗


春运,承载着归家之人的期待与幸福,而春运工作者就是这一节节车厢中的幸福搬运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深豫6组不退缩、不放弃,带上口罩穿上马甲奔赴广州完成最后一趟出乘任务,成为火车上的最美逆行者。


向旅客承诺,站好最后一班岗


1月25日大年初一,深豫5组周尊前身体不适在广州下车去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完后是喉咙发炎,在被允许回家休息的情况下,周尊前多次申请继续跑车,放弃回家过年主动要求完成最后一趟跑车任务。问他怎么不回家,他只说了一句:“有始有终,站好最后一班岗”。回到车队,和深豫5组所有同学一起为乘客搬行李、清理垃圾、清洁车厢…不怕苦、不放弃、严防护,冲在春运最前线。


向同学承诺,站好最后一班岗


大年初一,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铁道供电1804班赵鑫退乘准备回家过年,在听到同学在跑车时出现身体不适需下车检查时,立即推迟回家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后到广州火车站接同学并将其送去医院进行检查,在确认了同学只是普通感冒后才放心回家。28日,电气自动化1804班赵爵为已回家同学邮寄行李,耐心细致的清点每一样物品,确保所有同学的行李无遗落,即使满头大汗也毫无怨言。


父母催促归家的电话、旅客偶尔暴躁的情绪,都让我们产生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只要一想起肩上的责任、旅客的微笑,车长及老师的肯定,同学的感谢,就又生出一股力量,只愿做出一个承诺: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我们所有坚持完成春运任务的师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