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供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党史强理念,缅怀先烈立榜样”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5:44 作者:陈远蓉 欧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4月17日20时整,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钉钉”线上直播平台组织召开“学习党史强理念,缅怀先烈立榜样”主题教育党员大会。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学生党支部书记阳坚、组织委员沈伟,教师党员刘辉、朱雅励、余丹、赵璐、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陈远蓉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党史强理念,缅怀先烈立榜样”主题,以领学党史、观看视频、学习典型、征兵宣传、总结发言五个环节展开。会上,通过对创业典型陈格睿,专干典型穆魁勇、彭程、彭一洲、苏航等,退役典型王志行三种学院人物典型故事的学习,使全体党员同志对“当先锋、做表率、有作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观看视频环节,通过观看抗疫英雄在疫情期间舍生取义与疫情作斗争短片。全体党员同志直观地感受到疫情期间,无数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基层志愿者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感人时刻。点燃了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火炬,加强弘扬了抗疫英雄们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


议程中,阳坚同志领读了“学习党史强理念,缅怀先烈立榜样”主题教育文献,深入了解党史、“疫情”期间的重大事件、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缅怀“疫情”先烈的崇高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有明确的荣辱观、奉献观,始终坚定“信念、奋斗、为民”三个理念,主动做到“风正、气顺、心齐、气足”的正派作风。


在总结发言环节,刘国联同志引用军校真实事迹对征兵意义进行了简要阐述。他表示,部队服役是爱国主义的渠道、阵地、载体,有着非同寻常的教育意义。除此之外,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注重党会议的时效性、党组织的纪律性,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缅怀“疫情”先烈的崇高精神,接受强理念立榜样的精神洗礼。


(文/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