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 “铁肩担道、向抗疫英雄致敬”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1日 08:19 作者:龚事引 李栋梁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们学习。4月9日15时3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钉钉”线上直播平台组织开展“铁肩担道、向抗疫英雄致敬”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


疫情战斗中,涌现了一批批冲锋抗疫一线的英雄。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观看视频《致敬英雄,向英雄致敬!》视频的方式,向广大医务工作者及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奉献的逆行者英雄致敬。同时,激发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内生动力,学习抗疫英雄不怕困难、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并将在民族生死存亡之时舍身取义、精忠报国,在国家大灾大难面前守望相助、共渡时艰的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和生活中。


曾树华、韩雪、伍丰等党员同志代表发言,他们简谈了自己对英雄的理解,致敬他们这种勇于献出自己生命的精神情操。他们一致表示,教师要铭记英雄的壮举,要面对困难不断勇往直前,为学生、为学院、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多的奉献。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兴表示,面对新冠疫情,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出人民的伟大和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总能在危机中奋起磨难中成长,抗疫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奋进、守望相助大爱精神,精神的力量让我们一往直前取得胜利。形势依旧严峻,行动上和思想上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入党誓词。做到身份带头、宣传带头、志愿服务带头、细节上带头、工作带头,完成任务履行职责。


会议尾声,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被英雄的事迹给震撼,受到英雄精神的鼓舞,都准备为学院的开学准备工作奉献一份力。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继续抗疫的信心,让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进一步加强。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李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