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战“疫”里的最美青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21:38 作者:李双胜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8

铁道供电1904班曾洁静为进入社区居民检测体温


图片2

电气自动化1702班龚虎父亲龚敬曼(图中右边站立者)在确认村民隔离情况


图片3

龚虎一家合影


图片4

电气自动化1905班的蒋九阳进入小区居民检测体温


用实际行动夺取防疫和学习的双胜利

我院铁道供电1904班曾洁静同学在完成线上学习任务的同时,主动要求奔赴抗疫一线,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与庆云街道团工委书记刘旭光的对话中,她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只是想为社会做点什么为防疫工作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从2月26日起,曾洁静同学在株洲市芦淞区庆云街道新谭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屋湾监测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为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扫描健康专属二维码和登记个人信息等,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


战“疫”当前,父子齐上阵

1月24日20时,湘潭市响水乡冯家村召开紧急会议。不少人从年夜饭桌上匆匆赶来。“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保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就是我们的责任,从现在开始,支村两委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一定要打好也必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湘潭响水乡冯家村党总支书记龚敬曼说。从这个会议开始,冯家村的疫情防控系统就开始高速运转,情况摸排、宣传动员、隔离观察、上门服务等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您好请带好口罩,让我为您测量体温。”“您好,您这是外地牌照,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我们需要进行登记”“您好,请您拿好相关证件,以防弄丢。”我院电气自动化1702班的龚虎,大年初十起就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都要在检测点对来往人员和车辆重复这些话语。每天早上7点多,龚虎就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开始了设置拦路卡,检测,登记等工作。希望能用这些简单的语言与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战役自己的一份力


巾帼志愿者和母亲一起勇赴抗疫一线

受到母亲参加志愿者热情的影响电气自动化1905班的蒋九阳与母亲一起参加长沙县国泰九龙湾小区的巾帼志愿者工作工作内容是和母亲守小区西门进入小区居民检测体温查询出入证有无去过湖北或湖北籍贯的小区居民禁止从小区外传递不明物体有无外来人员进入小区未登记等等工作。


其他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学子们

电气自动化1703班的王志行积极响应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防控疫情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令,再次出征;电气自动化1901班的王超投入株洲市石峰区仁和小区抗疫一线;城轨供配电1803班的黄雄加入了株洲市芦淞区庆云街道谭家塅村防疫志愿者队伍;铁道供电1902班的魏辰晰投身于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詹家镇詹家村的防疫检测站点城轨机电1901班的郑浩哲参加了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黄双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这些投身于抗疫防疫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面对疫情,没有临阵退缩,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