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城轨供配电1801班“疫情下班级教学与管理”的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1:15 作者:龚事引 李栋梁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91





   3月8日17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1801班采取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主题为“疫情下班级教学与管理”的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易鸣老师主持, 城轨供配电1801班全体同学参与班会。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开学以来,全院所有师生都在与疫情作“斗争”。面对疫情的影响,学院开展了线上教学,相比起传统的面授学习,直播教学给老师和同学带来了种种挑战,难免出现不会使用设备、到课率低、作业未完成等问题。任课老师结合前两周的课程情况反映,确实出现了类似的问题,于是班主任易鸣老师和辅导员余丹老师,共同开展了此次班会,抓住问题的根源,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余丹老师结合同学们在上两周学习出勤、易班打卡的情况做出总结,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她强调,易班打卡对于现在社会控制疫情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必须高度重视。并特别提出,未接到通知,任何人不得提前返校。


易鸣老师阐述现在疫情形势的严峻,向同学们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其要求。线上学习是学院响应中央“停课不停学”采取的形式。通过同学们前两周,课堂学习的不足提出批评,点名批评及个别出现未签到、未观看直播、不按老师要求完成课前课后任务的同学,并且要求在“钉钉”上当众做检讨,并对一些快要踩“红线”的同学提出警告,并对所有同学提出要求。他强调,班委要管理好班级,更要带动班级学习,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能够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实现共赢。提出“班委联系同学”方法,要求一位班委负责五位学生。及时把任课老师的要求,通知到位。


在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下,同学们都认真审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纷纷感谢老师提出的批评以及对于班级学习的关心。此次班会如同一次掌舵,让一艘大船能在“疫情”的大浪下安然驶去。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李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