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师生风采
喜 讯: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在湖南省“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技能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1:16 作者:谭融 欧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12月21日,2019年湖南省“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技能竞赛”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铁道供电与电气院由周湘杰、龚事引老师指导,学生黄思慧、肖文斌、朱咸振、曾文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并成功挺进国赛。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技能培养,不断完善学生技能竞赛训练体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技能大赛。从2017年我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建设卓越校、争创双一流战略部署,践行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成立“精英实验班”到2018年学院参加“湖南省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大赛,我院为各种赛项建立了专业的竞赛指导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辅导。


本赛项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以介质储存数据恢复、检修主板和网卡技术为载体,将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的前沿技术及技能融入比赛内容,检验了参赛选手在分析、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赛项要求选手在规定的180分钟内完介质储存数据恢复、主板和网卡的维修任务并填写维修报告单。


赛中,我院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以丰富的知识为储存数据注入新的生命,以精湛的技术为主板和网卡注入新的灵魂,以“为校争光”为共同目标,献上彼此奋斗的青春,体现了我院代表队精诚团结、奋勇向前的卓越风采。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谭融 欧杰 摄影/肖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