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共同抗疫,停课不停教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线上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9:31 作者:龚事引 李栋梁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3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以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对于高等学院的有关要求,始终站在教育一线埋头苦干,组成抗疫教师小分队,冲锋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赢得全院师生的理解和支持,提振全院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支部组织委员徐美清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参与任何聚会聚餐,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停课不停教”的工作部署,主动开发线上课程教学资源,自觉承担《电子电路分析与应用》课程主讲任务,已完成202个课件及1081道试题的整理开发工作,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教师党员褚衍廷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积极践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指导方针,承担《铁道概论》课程开发负责人,探索以职教云为抓手,以钉钉直播为平台的“互联网+”线上教学新模式,为同学们送达了课堂的问候、知识的洗礼和师长的关怀。为学院疫情期间教学推进工作、管理维稳工作、线上线下过渡工作,作出重大贡献。


教师党员张灵芝利用疫期居家时间,大力开发课程教学资源,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做好疫期在线教学准备。2月1日在智慧职教APP开设了《供配电系统识图与制图》和《接触网设备检修与维护》两门MOOC课程,在三湘都市报上作为典型被报道。同时,积极整理本专业学生杨真在防疫活动中捐款事迹,疫情期间,张灵芝同志积极的工作态度对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共同抗击疫情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历史罕见的新冠疫情面前,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的态度让全院师生充满克服困难学习的信心,也对于新学期教师党支部的后续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开头。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李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