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城轨供配电专业学生杨真4小时筹款万元支援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9:34 作者:张灵芝 龚事引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84



杨真与慈利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不断加剧。面对当前防控物资,特别是医疗用品的短缺,家住湖南省慈利县,学院铁道供电学院城轨供配电技术1903班的杨真注意到,有不法商家趁乱哄抬口罩价格,将防控用品高价出售。面对这种情况,他拿出了自己为数不多的压岁钱,一口气买下700个医用口罩,分别送给了当地高速路口执勤的工作人员、派出所的执勤民警、中医院的医护人员。


    在看到慈利县民政局发布的《致慈利县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组建了123人的微信群,并和另外两名同学一起组织、号召慈利县的“00后”大学生为疫区筹集善款。在1月30日晚短短4个小时里,他们共筹集捐款11043元,其中5000元捐入慈利县慈善总工会设立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700元捐入腾讯公益浙江疫情区,剩余钱款购买的1800个口罩分别捐给了当地医院及相关卫生部门。杨真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看到国家有难,我们‘00后’有义务行动起来。很多朋友捐款了,还让我不要报名字,说做好事不留名。”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面前,“00后”们迅速成长了起来,杨真及微信群中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民众传递出的这种甘于奉献、敢于作为的精神获得了湖南省慈利县民政局的认可与表彰。


大学生记者团(文/伏晶麟 龙芷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