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企业介绍和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3:38 作者:龚事引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9

为促进学生专业发展,科学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规划,调动学生就业兴趣,增强学生对企业的了解。我校于10月28日下午4时,湖南铁道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邀请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综合机电部彭定波副主任为嘉宾,在教学楼B109就“企业介绍和员工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城轨供配电专业老师易鸣、韩雪以及城轨供配电技术专业和城轨机电技术专业代表学生230人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张灵芝老师负责主持。


会议伊始,张灵芝老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彭定波副主任的个人事迹。彭定波,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综合机电部副主任,原在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工作7年,2015年调入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工作,一直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相关岗位工作,现场工作经验丰富。本次讲座他采用PPT教学模式,就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综合机电部,围绕“长沙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简介”、“综合机电部下属专业介绍”、“企业党工团活动”、“企业员工的职业规划发展”、“企业的招聘需求”五个模块向同学和老师介绍了长沙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综合机电部。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为广大师生解答了长久以来对于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的疑惑,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认清自己前进的方向。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在学习与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精益求精,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当代大学生应积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好专业知识走好人生的道路。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对接“人才培养模式”的进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创造条件。为大家的前途更加明确了方向,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