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文明交通我先行 志愿服务保畅通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协助开展“平安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2:52 作者:欧杰 杨娜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



为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使文明出行成为全民自觉行动。10月19日15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于株洲火车站开展了“平安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名“蒲公英”志愿者参与活动。

“请有序上车”“不要拥挤”, “蒲公英”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守候在每一辆公交车旁,用温馨的话语对插队、推搡、拥挤等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阻、纠正。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乘客提携了行李,为乘客指明了正确的乘坐路线,为没有零钱的老人兑换零钱,并搀扶着他们成功登上了公交车。

车子发动,伸臂一挥,为公交的出行劈出了一条安全道路;车子熄火,手掌一扬,放行身后密密麻麻的人群,车站的拥挤随之变得井然有序。志愿者们的示范动作和文明服务描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到了市民们的纷纷赞扬。欧阳利华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才能体现出城市的发展,而营造出“文明城市”的创建氛围,则需要市民们自身养成了良好的乘车习惯,所以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此次“平安出行,文明交通”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市民们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更为株洲火车站规范了周边的交通秩序,创建了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欧杰 杨娜 摄影/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