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27 作者:刘红梅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9月23日上午10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就业动员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党总支书记刘国联、教务科科长张敏海出席会议。各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科科长阳坚主持。


阳坚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了各专业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伴着高亢嘹亮的国歌声,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就业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杨旭清首先指出来到新学校不要把它看成高中紧张生活的放松点,应当看成是放减的加速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来学院的使命。尽早树立目标,加快适应专业学习,转变学习方法,提升自身的技能,脚踏实地,耕种自己的理想。届时,学院会开设中车专业的定向班,跟企业直接对接,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刘国联就美国贸易战、香港暴乱问题指出,现生活下,我们要爱国爱党学做人,要先学会做人,才会有人教你做事。并以真实的就业案列告诫同学们,要走出宿舍强身体,为就业做准备,就业目光不局限,才能精准定位,打好就业基础。


会议进入第四项议程,教师代表张敏海致辞,他充分结合人格塑造、知识学习、能力锻炼等方面提出了三个寄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与理想,树立远大的抱负,并养成勤学苦练的意志;常怀感恩、关爱之心,做一个有目标、有智慧、有毅力的人。同时郑重承诺,将以教育事业为己任,做好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引路人。


会议最后,团总支副书记吴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求学之路,鼓励新生点燃激情火焰、练就强大之心、涂抹健康底色、同创新明天。新生代表徐梓源同学对大学生活满怀憧憬,他表示将以高度的学习热情、严谨的学习习惯、积极的学习姿态投入到今后学习生活中,不负老师、家长的殷切希望。


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明确了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刘红梅 摄影/叶玉洁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