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新的起点,新的目标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班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25 作者:何鹄志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四季中的秋天,象征着成熟,象征着收获,就在这样一个成熟的季节,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又收获了一批前程似锦、未来可期的新同学。为让新同学们能更快熟悉新环境,更快了解学院规章制度,916184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在教学楼BC栋4楼各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班会,各新生班级班主任做重要讲话,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班会,班会由各班班级助理主持开展。

在新环境、新集体中,有许多新同学会表现得小心翼翼,在行为举止上十分收敛,面对这种情况,各班班级助理组织全体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有经验的班级助理率先用幽默、风趣的语气介绍了自己,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极大程度的缓解了同学们心中的紧张感和陌生感,班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秩序井然的进行着。

自我介绍的环节结束后,教室内的气氛活跃了许多,对身边的同学有过了解后,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进行交流,结识自己未来三年的同学,但在晚自习期间,交头接耳是严令禁止的。班主任的一席话点醒了正在交流的同学们,教室又迅速恢复了平静。

在班会上,各班级班主任对学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强调,着重指出了宿舍卫生、晚自习纪律、早操到勤等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在大学校园里,没有了老师时时刻刻的监督、家长常伴耳旁的叮嘱,就需要自己来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大学生活是自由的,但不是毫无限度的放纵,在学院中,倘若出现宿舍卫生不合格,晚自习、早操、课堂多次缺勤,也会受到通报批评并接受严厉的处罚。

班会最后,由就业信息部大一新生们介绍就业信息登记流程同学们提前了解到就业信息登记表的填写就业信息部表示,会在大学后续三年时间里为同学们实时推送各合作单位订单班招生的消息,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就业、择业,早日应聘上自己心仪的单位、岗位。

此次迎新班会的召开缓解了19级新生对新校园的陌生感,加速了新同学与新环境的融合,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为19级新生后续军训、管理、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何鹄志 摄影/19级新生班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