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获国家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建设子项目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9:19 作者:龚事引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4




9月21日-22日,国家职业教育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推进会在广州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清武代表学院签订《铁道供电技术专业国家资源库子项目建设协议书》,并接受“国家职业教育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联合建设单位”授牌。学院承担了国家资源库中《供电系统识图与制图》和《湖南境内电气化铁路运维案例收集制作》两项子项目建设任务。


   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是一项由中央财政立项支持建设的教育信息化重点项目,也是落实“互联网+”战略,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综合改革平台,已经成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代表着教育信息化改革的靓丽名片。铁道供电技术专业资源库项目整合了全国同类专业教学团队的最强阵容,汇聚全国同类专业的优秀教学成果和优势教学资源,力图形成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共建共享的新机制。


  据悉,铁道供电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总投入1642万元,按照“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建设逻辑,通过两年的集中建设,将重点打造一个园地(专业级资源),四个中心(课程中心、微课中心、素材中心、仿真中心),一个博览馆(电气化博览)和两个特色资源(“一带一路”资源、工匠传承资源),免费向四类用户开放。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