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3:14 作者:欧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9月15日15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在教学楼C408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举,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奇伟,招生就业处吴兆辉老师,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教务科科长张敏海、学生科科长阳坚及新生班级辅导员朱雅励、刘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联主持。


协调发展 素质成“人”


职业教育强调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然而学校与企业之间总有挥之不去的“抱怨”,依然难以突破“两张皮”的瓶颈。彭举表示,从高中到大学,不少家长将子女从“圈养”变成了“放养”,却殊不知“放养”毁了子女们的“企业梦”。在校企合作中,最紧密的因素就是学生,企业对学生的自身素质,实践质量、成绩有着过硬的要求,而“放养”这一行为,将导致学生在生活、工作中缺乏主动性,从而让学生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变得不清晰。

学院要做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家长的力量不容忽视。刘奇伟认为,家长适应子女的成长不等于迁就子女的发展,必须保持子女身心发展的协调性。同时,“职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学院在“职业教育”中也决不能放弃或降低素质文化知识的学习,不能以“成才”替代“成人”。


技术积累 创新发展


就业好比一大块蛋糕,大小有限,分给每个人的数量也有限,这是吴兆辉对就业的独特见解。他说,择业期间可以以能力分得一块蛋糕,以就业政策分得一块蛋糕,而分得蛋糕的人多了,“蛋糕”的供给与需求方面也将处于紧张的状态。在迫于“蛋糕”的需求,自身技术积累、创新与应用将显得极为重要。

招收光伏生”今年是第一次,塑造的“铁兵人”也将会是第一批杨旭清表示学院始终以“创新创业”教育为重点,积极参加各类型的“创新创业”技能比赛,展示了不少优秀的教育成果。面对“光伏”机遇,我院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将以专业应用为导向,实践能力为落脚点,继续发扬“创新创业”精神,致力于培养一级创新型“光伏”人才。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欧杰 摄影/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