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思辨青春,感悟人生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习部组织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07:58 作者:谭融 刘红梅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62619时,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习部辩论赛总决赛在教学楼C408拉开帷幕。学生科科长阳坚、辅导员余丹、学习部负责人担任现场评委,铁道供电1805班林凯程、城轨供配电1801班肖思思担任主持人,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作为观众参加活动。


辩论决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观众参辩、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铁道供电1803班辩论队与铁道供电1804班辩论队作为正方,围绕着“狭路相逢勇者胜还是智者胜”展开激烈辩论


正方一辩欧杰,以“5G勇者华为”为论点慷慨陈词,引得在座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反方也毫不示弱,“空城经典”为核心,齐齐侃侃而谈,表现自如,灵巧地建立了方论点两支队伍唇枪舌战、气势如虹,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得现场氛围迅速升温。


在语言的交锋对决中,双方辩手就“勇力”与“智力”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予人启迪。随后,现场观众们犀利的问题层出不穷,而辩手们应对自如的回答无不体现了团队背后的努力


紧张评分的环节阳坚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期间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他表示,辩论就好比一场学习,而学习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选手们在场下,收集、整理、归纳资料,就是一次学习的过程,而选手们在场上的逻辑缜密、字字珠玑更是场下学习成果的体现。最终,铁道供电1804班辩论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选手彭磊泽获得了本场的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活跃了校园文化的氛围,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收集、整理、归纳、提炼能力以及逻辑语言表达能力,加强了同学们的素质教育,体现当供电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为学院的德育建设发掘了大量辩论人才。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谭融 刘红梅 摄影/周磊 李旻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