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五冠卫冕 再创辉煌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篮球队“铁科院杯”男子篮球比赛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01 作者:谭融 何鹄志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青春的气息如同出生的朝阳,6月3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一年一度的“铁科杯”男子篮球比赛在学校室内体育馆正式燃起,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等五大院系男子篮球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由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体育部承办。

比赛共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从63日开始,历经四场比赛,618日在学校室内体育馆正式开始最后的一战。初赛时,就开始了激烈的角逐。供电学院以7849的好成绩赢了运经学院,傲人的成绩真所谓旗开得胜,振奋了运动健儿们的士气!

6月5日,供电学院迎来了“铁科杯”的第二场:与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男子篮球队的较量。比赛初始,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状态个个雄姿英发。此次工信学院可谓有备而来,在打法上一改以往的风格,团队意识十分强烈,丝毫不给供电学院主力球员丝毫的机会,防守十分紧密,我院球员主动出击、直逼篮板,几个轮回下来,连续扣了3个球,氛围嗨爆全场!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篮球比赛,完美呈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高尚精神,双方队员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全场高潮迭起最终供电学院8胜工信队。

经过半个月的厮杀,“铁科杯”篮球比赛已接近尾声,6月18“铁科杯”最后的决赛打响,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篮球队对阵铁道车辆学院,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整个球场一开始就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此刻的篮球场上。比赛中,我院每位球员都全力以赴,用心防守,越战越勇,彰显了他们极佳的心理素质。比赛由车辆学院率先得分,供电学院紧跟其后,双方球员们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车辆学院势如破竹的进攻曾几度引起观众们的惊叹,但由于队员体力逐渐不支,面对供电学院磐石般的防御,最终,供电学院6255的分数战胜了车辆学院,第五次卫冕男子篮球赛冠军。

此次篮球赛不仅仅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我院同学用心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群众荣誉感,增进了各学院的友谊,展了我院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谭融 何鹄志 摄影/李旻桦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