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喜 讯: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在“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00 作者:欧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6月3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铁道供电与电气院由周湘杰、龚事引老师指导,学生王安平、田欣怡、张揭承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喜获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是利用成熟的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平台,突出电子信息技术在光伏工程技术的应用,由参赛选手根据任务书中提出的光伏工程系统规划描述,运用新能源电子技术、单片机、PLC编程、嵌入式系统开发等专业知识,完成模拟新能源项目从工程规划到光伏电子工程系统设备安装、光伏电子控制模块开发与调试、管控系统设备安装、光伏电子工程系统运行与调试,到区域能源分析规划等任务。来自全国26个省份83支参赛队249名高职学子以及两支来自巴基斯坦的境外队参与到本项赛事中。


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过程中,我院队员以各自高超的技能与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了供电学子的魅力与风采,通过与全国、国际参赛队互相竞争,进一步推动了我院职业技能教育与世界技能水平的交流与结合。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欧杰 摄影/龚事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