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文明出行,你我共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9:03 作者:何鹄志 刘洋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交通氛围5月25日15时3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蒲公英”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交通劝导活动。活动在株洲火车站举行,15名“蒲公英”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欧阳利华根据参加活动的人数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分组,并让志愿者们在开展劝导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好自身安全,文明劝导,避免与市民产生冲突。

志愿者们穿戴红色小马甲,协助交警指引乘客排队上车,礼貌劝阻部分市民插队,推搡,拥挤等不文明行为,帮助行动不便的市民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指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但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得到过往行人的认可和配合。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还热情地告诉群众要摒弃不良交通习惯,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在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下,过往市民纷纷承诺以身作则,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

交通劝导行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极大规范了周边的交通秩序,创造了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此次活动告诉我们,只要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就能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何鹄志 刘洋 摄影/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