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仁慈在我心,感恩伴我行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18:56 作者:袁钰 何鹄志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为推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进一步培养大学生感恩意识,施恩图报,为人友善的品德。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于6月2日晚自习期间在18级学生班级中组织开展了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班会的形式举办,由各班团支书主持进行。

活动开始,各班级通过PPT演讲的方式展开。以引导同学们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谢朋友和友善对人为主要内容。通篇既以文字描述为主,又有影音资料作为补充;既有友善、感恩的理论依据,又有感人至深的实际案例;图文并茂,形象直观。

“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六尺巷的历史千古流传,百家颂扬,讲述了清康熙年间,礼部尚书张英与邻居礼让土地的故事。电气自动化1804班借故事内容展开讨论,张英过人的心胸令同学们感到佩服通过这个故事更是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待人友善、相互谦让在与人交往时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多一点仁慈,多一点谦让,或许原本糟糕的结局,便会变得不再糟糕,原本明朗的结局,将会更加灿烂。

此次班会形式多变,不仅仅只局限于从别人的故事中获得启发。在铁道供电1802班的班会活动中,则是围绕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三个人(父母、老师、朋友)进行开展,班级团支书萧铭灿提出“什么是友善?“怎么做一个友善的人?”“父母的喜好是什么?”以及“如何常怀感恩之心?”等问题,引起同学们深思,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很快便投入班会之中。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是老师给予了我们智慧,是朋友给予了我们快乐,在回答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谈感受、讲身边的故事等形式,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间所描绘的父母、老师、朋友形象,都充满着深深的感恩之情。

活动最后,同学们真情流露,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和家长沟通交流,要自立、自律、自强,下定决心、努力学习,多行报恩之举,对别人施以爱心,对社会予以回报,为父母期望、学校发展、祖国建设奋发成才,这一次的班会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认识到感恩、友善、奉献对社会及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也促进了同学们良好的思想道德观念的形成。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会了感恩才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好,对学院今后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袁钰 何鹄志 摄影/李旻桦 张斯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