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中车时代电气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班招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5:22 作者:刘峰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中车时代电气

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班招生简章


一、 现代学徒制班简介


现代学徒制是传统学徒培训与现代职业教育相结合,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是产教融合的基本制度载体和有效实现形式。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机制中,学徒具有双重身份,他们既是学校的学生,也是企业的准员工。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中车时代电气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整合学校和企业的教育资源,校企强强联合,联手打造大国工匠型人才而成立的现代学徒制班,其培养模式将采用双导师(学校老师与企业师傅)联合培养、双基地(校内实习实训基地与企业实训基地)共同培育。现代学徒制将全面采用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采用三段式实践教学,全面提升学徒的综合职业能力。


 

(一)专业认知实训

在企业现场完成,主要由企业师傅传授企业文化、安全教育及企业基本生产情况,时间一周左右。



(二)专业技能实训

主要在校内实训基地,包括学院与中车时代电气将共同投资近300万元、在2号实训楼新建的国际电气人才实训基地进行教学。教学过程由校企双方的培训师按照国际标准、企业标准对学生进行严格训练,以达到培养一流国际电气人才的目的。


                             

(三)专业顶岗实习

毕业前一学期,通过企业选拔,合格录用并签订定岗协议后,到企业生产场地进行专业顶岗(生产)实习,根据完成工作量情况学徒可以得到实习补贴。


二、 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简介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股份制企业,其前身及母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创立于1959年。制造中心是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的科研试制与批量生产基地,是全世界生产制造轨道交通电传动及控制系统生产能力最大的制造基地之一。生产区域主要在株洲田心工业园,总生产面积约8万平方米。

三、 实训基地介绍


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班的专业实训教学基地包括:

1、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现有的强大专业实习基地。

2、 学院与中车时代电气共同投资近300万元,在2号实训楼新建的国际电气人才实训基地,此基地完全按照企业生产培训要求建设,培训设备包括轨道交通电传动及控制系统的主要设备,与目前广泛应用于高铁动车组、电力机车、城轨车辆、地铁车辆中的关键设备一致。

3、 株洲田心工业园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它是全世界生产制造轨道交通电传动及控制系统生产能力最大的制造基地,生产制造水平达到了国际一流,多次受到习近平、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的视察与指导,也接待过全世界各国重要合作伙伴的参观。我校也有很多校友在此工作并成长为时代电气及配套企业的技术、管理骨干。


                                            田心工业园科研试制基地                                     结构件厂房


四、 招生对象及要求


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班现面向铁道供电技术、城轨供配电技术、城轨机电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2018级学生定向招生50人。基本要求:

1、综合成绩良好的在校学生;

2、品性良好,身体健康,能吃苦耐劳。

3、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安排,及时反馈问题, 积极配合、参与处理。

4、严格按照图纸、工艺标准及所在工序操作工艺要求进行实习作业。

5、按照生产现场管理要求,做到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规范化;

6、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


五、 收费标准及奖助学金待遇


1、所有录取学生一律按学校正常收费标准执行,无额外收费。

2、学生将与其他班级学生同样享受政府和学院设定的各项奖助学金。

3、优秀学生将获得企业设定的专项奖学金。

4、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将获得企业的生活补贴2000-3000元/月。

5、通过出师考试后,工资收益为:基本+保密+计件+午餐补贴(出勤天数*15元),预计3000-6000元/月


六、 参加企业新型现代学徒制班学习的优势


1、由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企业和学校共同培养,学到的知识更加契合企业需要,为个人的职业发展提前布局;

2、可提前确定就业单位,稳定就业;企业管理规范、国际一流,工作环境洁净恒温,工资待遇不错;

3、工作地点在湖南株洲,房价适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是一个非常好的宜居城市;

4、企业为个人设置了完善的发展通道,晋升机会较多;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以向辅导员咨询、报名:沈伟18607411719、余丹15273301520,报名截止日期: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