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08:43 作者:谭融 欧杰 何鹄志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42






应学院党委、党总支要求,结合学院学生支部工作实际,12月27日1730分,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C40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总支书记刘国联组织委员刘娅娜,宣传委员纪检委员沈伟教师党员刘辉、陈远蓉出席会议,十四名正式党员十九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刘峰主持。


刘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的精神领悟入手,详细介绍了自身履行支部书记职责及开展党建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情况。


刘峰说,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方面,党员都要廉洁自律,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表示,学院始终将强化学风、院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开展一系列的优秀党日活动,积极推进和深入落实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


刘国联就2018年度工作成绩进行了分析,系统论述了党员各项工作的优处与不足,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走上正轨,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做出成绩。他强调,学生党支部要着力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完成党支部组织的宣传任务,以此锻炼有效、快速处理事物的能力,推进工作,再创佳绩。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全体党员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通过批评,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党内测评环节,刘峰向参加测评的党员简要介绍了评议要求。


参加测评的党员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要求,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了测评表,对支部领导班子、党员教育管理、党的组织生活等内容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国联作总结。他对会中互相批评、提议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坚持内部正色敢言的原则,正确处理内部问题,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同时,他直击当下由于学生党支部表率作用不够明显而出现“懈怠”的问题。面对这种情况,他指出,一是要牢抓教育,同时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日常管理;二是要学生党员做表率,接受大家的监督,树旗帜,在学生当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推陈出新,将优秀寝室员从优考虑纳入党员候选人,以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员队伍建设开辟新道路。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谭融 欧杰 何鹄志 摄影/毛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