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深化“半军管”,奋进新时代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组织开展“半军事化管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6:52 作者:宋子龙 谭融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0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为进一步推进学院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培养符合轨道交通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延续优良的校风学风,继续在全院学生中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制度,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于10月14日晚在18级新生班级中组织开展了半军事化管理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班助参加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级主持人组织同学学习学院半军事化管理相关文件,其中包括“军训”制度、“升国旗、国旗下讲话”制度、“出早操、晨练”制度与“宿舍管理标准化建设”制度等一系列措施,旨在重点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风尚。


在城轨机电1802班的班会中,同学们紧密围绕班会主题,利用ppt、图片和视频了解半军事化管理制度,并表达严守半军事化管理制度的决心,将班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的精神深入了同学们的内心。


各新生班级的学生班助与新生分享了在校期间“半军事化”管理心得体会,其中城轨供配电1801班助彭程与新生分享了一些自身的经历与感受,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班会在学长与同学们的畅谈中,气氛活跃。


在铁道供电1802班主题班会中,雷斯舜代表班级同学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相关学习,清晰的认识到了半军事化管理的重要性。作为团支书,他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起好带头作用,将“半军事化”管理制度落实到班级建设中。


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表示,学院将铁路行业特点融入到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中,从而形成了“半军事化”管理制度,目的在于培养我们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他们对全体同学提出要求,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自我行为,及时转变个人角色,提高班级凝聚力及班级荣誉感。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将以本次主题班会为契机,深化“半军管” 奋进新时代。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宋子龙 谭融 摄影/刘紫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