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开展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6:53 作者:肖海锋 何倩 李锦旭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26





     青春无毒,美丽绽放。5月20日,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公共教学区A、C栋四楼各教室开展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活动旨在落实中央对禁毒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在我院深入开展,动员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为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17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主题班会以观看《扫毒》、《湄公河行动》禁毒电影为主要内容


影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均被电影中富有冲击力的打斗、真实的感情与跌宕起伏的情节所吸引,时而为影片中英雄人物鼓掌喝彩,时而为影片中被残害的人民痛惜不已。毒品看似离我们很远,实则却以各种方式试图危机人们的生命。两部禁毒主题电影不仅唤起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观念扎根内心深处。


    部分班级通过播放PPT的方式进一步开展班会,深刻阐明了毒品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扩大禁毒教育活动的校园影响力和关注度。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从学生教育入手,提高了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有效促进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参与到“远离毒品,构建和谐社会”的活动之中。


据悉,禁毒主题班会作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观看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部禁毒电影、上一堂禁毒课、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开一次禁毒主题班会)活动重要,接下来的活动将在此基础陆续开展。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文/肖海锋 何倩 李锦旭 /余浪 周俊)